上星期6起床比較晚,再確認國5往宜蘭沒塞車後才出發往宜蘭走,到了礁溪時已經來到中午時刻,就先去吃最近在礁溪還蠻紅的一家拉麵店,  樂山拉麵

門口的坐位是有溫泉可以泡腳的,可以邊泡腳邊吃麵,真特別.店內的座位不多,不過隔壁也還有一間屋子也有座位,不過到了用餐時間還是需要小排一下.

而我點了豚骨拉麵,湯頭還不錯,沒有像台北的拉麵店味道那麼重,比較適中.

這道小菜是  生魚片沙拉,生魚片的部份是半生熟的口感很特別,生菜是用洋蔥來和生魚片拌在一起,還蠻合的我個人是很喜歡.

吃飽後想說去對面的湯圍公園去走走消化一下,小朋友看到可以泡腳讓小魚來去去腳質的溫泉,很有興趣,想試試,只不過這是要錢的大人:80元 ,送毛巾,礦泉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朋友:60元,送小毛巾,礦泉水

試了後直說好癢,受不了啦~真是的........


第2站~來到在宜蘭橋附近的 北津社區  有個百年的磚窯,也是縣內唯一的磚窯廠~


 

(這段文章出自於官網)早期本區由於地質因素,窯廠林立;隨著營造技術的革新及時代潮流的變遷。加上居民營生方式的變動,停窯二十多年後的今天!宜蘭縣宜蘭市北津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推動文化放改造,並決議將津梅窯改各為宜蘭磗窯。希望加以整俢後,給賦予新的文化傳承生命,發展成「宜蘭磗窯博物館」。



第3站 來到羅東文化工廠,這邊也是去年金馬獎的場地~特殊的造型從遠處拍就好一像一台飛機的樣子

進入到廣場後,場地非常大,有很多各種藝術,歌唱等等的個人或團體,拿出自己最好的材藝表演給來到文化工場的大家看!

2樓的部份有2個空間展出藝術品




第4站來到宜蘭市的 ~ 蘭陽夜市 ~

夜市旁就有個停車場了

 夜市總面積有4500坪是有屋頂的,所以下雨天也不怕,裡頭的攤位也不少,有吃的也有玩,買好自己喜愛吃的後旁邊就有桌椅,可以坐下來,好好的品嚐各種美食.

我選了這一家招牌的罵子蛋,就是皮蛋有炸的~

這家的 ~ 爆漿去骨雞腿捲 ~也很好吃,只不過小小一份要35元,有點貴

對了還有這碗  鴨肉也很好喝喔~

如果下次有來到宜蘭不要忘記這個新夜市喔!

 

樂山拉麵 : 礁溪  礁溪路5段108巷 1號

宜蘭磚窯 : 蘭市 津 梅路 86之10號

羅東文化工場 : 蘭縣 羅東鎮 純精路一段96號

蘭陽夜市 : 蘭市 校舍路 116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